:::

導覽圖 -護國宮

最後異動日期:

護國宮

景點簡介:
  鄭成功是明末忠臣,在明朝衰退時,鄭成功為了捍衛明朝國土和皇室起見,扺擋不住清兵的革命入侵行為,然後才撤退到台灣,紮營整兵買馬經過艱辛的折騰終於驅趕了荷蘭人。鄭成功整頓台灣的時候,其手下曾經路過國姓,奇蹟出現很多一時無法比喻來形容,後來人人稱他為反清復明地民族英雄,因此流傳到民間做為偶像的崇拜名詞,這是鄭國聖得名的由來,鄭成功又稱為開台聖王、國聖爺、鄭國聖。
  護國宮起初建廟之前,廟地是風景優美的園地,清早遠望著山前的一片雲海,籠罩在青山翠綠的山嶺,雲絮飄動,似如仙界的境界,真是回味無窮。眼見夕陽西下的時候,黃昏近暗的時刻,成群結隊的白鷺絲,歸宿於後山的叢林裡,實在是十全十美的天然地理環境。自從建廟以後,這群白鷺絲已消失無影無蹤,當時建廟的材料,因技術和種種的不便因素,所以採用就地取材之術。以泥土磚取代現紅磚,做為屋體建材,但屋頂就蓋著所謂的薄仔瓦,做防漏之用,經過日月的趕工,終於在民國37年完工落成兼做醮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時光經過將近50年的歲月,當時的建築物經不起長久的寒霜風吹雨打與日月的摧殘,終於熬到民國83年,由護國宮現任主任委員徐春長先生,召集各位委員籌劃改建,短短的三之內,採用最先進的建築物材料,終於在民國86年秋季圓滿落成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