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國姓咖啡業者

最後異動日期:2020/10/13 17:19:12
林園咖啡
林園咖啡
林園咖啡是產於南投縣國姓鄉,目前是國姓鄉內咖啡農本身開設的咖啡館,咖啡園座落於國姓鄉長豐村三支寮,海拔高度700~800公尺,種植面積約5公頃、約7000棵,所種植的咖啡樹為阿拉比卡種。於2004年種植至今,農民自產自銷種植、管理、採收、精製、烘焙都自己一手包辦,特別採用中興大學農推中心蔡教授的谷特茵+黑糖+黃豆來栽培,完全無農藥殘留。林園咖啡的產品不透過寄賣方式,直接回饋給消費者,消費者拿到最新鮮的咖啡,也是響應樂活減碳救地球的最好方式。林園咖啡的食物里程與新鮮度絕對優於進口的咖啡,生豆與熟豆經過兩次手選,提供給消費者最優質的咖啡。目前的產品有水洗豆、蜜處理、日曬豆、頂級圓豆、濾泡式咖啡,在忙碌的現代生活裡,想喝一杯精品咖啡,無時無刻都非常方便,濃度依各人喜好調整,十分便利。

  • 2013全國精品咖啡評鑑(水洗組)-參等獎
  • 2012年國產精品咖啡評鑑入選
  • 2007~2012古坑咖啡比賽入圍
園主姓名:
林文弘
連絡電話:
專線049-2722016 傳真:049-2720452 手機:0926-205101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國姓路433-8號
向陽高山咖啡
向陽高山咖啡
生長在海拔850到1100公尺的向陽高山咖啡,有著得天獨厚的天候及地形環境優勢,還有一群用心耕耘的農夫,每日不辭辛勞的照顧一株株咖啡苗,堅持天然有機的栽培法,只用適度的有機肥料、以及鋤草留根的種植哲學,執著最自然而然的耕作製成,保護了這片豐沃的土地,更與自然共存蘊藏生機循環的能量,讓每一株咖啡苗在二至四年時間的孕育呵護下開花、結果、造就一顆顆迴然不同的咖啡豆。過程雖然艱辛漫長、繁瑣又費工,但他們仍是甘之如飴,堅持絕不假他人之手。從最初的開闢農地耕作、栽植,到專業師父的親手操爐烘焙,每一細節步驟都是親身投入,為了精確掌控每一個影響咖啡好、壞的因素。

這份心意與認真,確保了向陽高山咖啡的鮮度與醇度,讓鮮泡後不苦、不澀,擁有甘醇順口的口感,也有著伴隨山林裡陣陣飄來的咖啡香。

  • 2011年中部地區精品咖啡評鑑-頭等獎(中區A咖.啡比尋常)
  • 2010年美國精品咖啡(SCAA)大賽-入圍
  • 2010年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-貳等獎
  • 2009年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-貳等獎
  • 2008年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-參等獎
園主姓名:
林言謙、彭婕汝
連絡電話:
專線:049-2721430 傳真:049-2724498 手機:0937712563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中正路一段206-5號
百勝村咖啡
百勝村咖啡
百勝村咖啡莊園位於南投縣國姓鄉,園區坐落於北港村樟湖頂山上,綠意盎然,海拔為800公尺,天氣剛好宜人宜樹環境下,咖啡也吸收很多天然氛圍以及經檢山泉水函豐富量制醞、土壤肥沃,培養出百勝村咖啡優良樹種,有陰涼半日照,日夜溫差大、滋潤咖啡養分效果,讓本莊園咖啡擁有優良本質,更獲得響譽國際咖啡教父韓懷宗老師與多位國際名師指導,本莊園採用有機酵母菌,讓咖啡裡面營養更優質化,並細心挑出瑕疵豆,採中烘焙溫度,提升咖啡色香味跟口感平順乾淨,尾韻含豐富果香、酒香、焦糖甜特色及優質養份,本莊園咖啡在2014年獲得兩支頭等獎的肯定,堅持現脫殼現烘焙作法,品質達到一定水準,並且會提醒顧客要在時間期限裡把咖啡喝完,本莊園咖啡有產地認證無毒殘留證明,絕對讓顧客喝的安心,享用台灣頂級好咖啡。2014年南投縣咖啡評鑑(傳統水洗組、其他處理組)-頭等獎2011年中部地區精品咖啡評鑑-貳等獎(中區A咖.啡比尋常)
園主姓名:
蘇春賢、巫叔憶
連絡電話:
專線:049-2461001 傳真:049-2462516 手機:0910-675229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國姓路87-9號
張順嬌咖啡莊園
張順嬌咖啡莊園
  1. 於921震災後,為振興農業與觀光產業,從都市移居國姓鄉種植咖啡,多年來用心栽培咖啡外,園藝規劃設計,有機蔬菜培育,一草一木不假他人之手,堅持天然、健康原則,締造出高品質咖啡,以及美麗的莊園環境。
  2. 園主資歷:台大咖啡官能鑑定班、台北創意咖啡比賽裁判、台中縣咖啡豆評鑑審委員、國姓咖啡茶藝咖啡班講師、咖啡園區導覽DIY教學教師。
  3. 產品特色:國內唯一用中藥渣培育咖啡,控管中藥特性培育出風味獨特,香氣濃郁、順口溫和、回韻甘醇的低刺激性咖啡豆。
  4. 使用天然土地給予的恩惠,生產出更優質的咖啡,締造出更美好的生態環境,除了喝咖啡還可以感受自然生態的美好。
  • 2011年台灣商業節特選台灣百大伴手禮-入選
  • 2011年南投縣商業節特選南投十大伴手禮-第四名
  • 2007年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-參等獎
園主姓名:
張順嬌
連絡電話:
手機:0911106911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一段255號
碧云四十一咖啡坊
碧云四十一咖啡坊
~賀~ 碧云四十一咖啡坊通過CQI國際咖啡品質學會鑑定品質為80.92分,並公布於國際咖啡品質協會網站。碧云四十一咖啡坊位於海拔九百公尺雲霧終年常聚的咖啡莊園,所培育的咖啡豆品質扎實,2010年更獲得中區咖啡評鑑特等獎的榮耀。碧云四十一的咖啡喝起來帶有些許黑糖香味,不知是否因咖啡樹飽吸霧水而形成的味道,真的是天然形成無添加的呢!期待著四十一咖啡王國蛻變成阿拉比卡咖啡的新故鄉~台灣國姓咖啡碧云四十一浪漫咖啡香將傳遞整個台灣~與您一起分享著來自高海拔的阿拉比卡的香~醇~濃~2011年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活動-第五名2010年中部地區精品咖啡評鑑-特等獎(中區A咖.啡比尋常)
園主姓名:
呂碧云
連絡電話:
專線:049-2431792 手機:0985-305646 (呂碧云)、0955-777646 (蘇佩玲)
住址:
台中市太平區東平路391號
國妡咖啡
國妡咖啡
國妡咖啡種植於600-800公尺海拔山坡,吳蔡錦女士堅持不施用化學肥料與除草劑,保持土壤純淨度,利用有機肥栽植,孕育出粒粒飽滿圓潤的咖啡果實。並用傳統竹篩曝曬,使咖啡豆能夠均勻受熱,製作出不酸、不澀、濃醇回甘的國姓咖啡,更榮獲100年中部地區精品咖啡評鑑二等獎之肯定,高優質的國妡咖啡歡迎您來品嚐。

  • 2014年南投縣咖啡評鑑(傳統水洗組)-頭等獎
  • 2011中部地區精品咖啡評鑑-貳等獎(中區A咖.啡比尋常)
園主姓名:
吳蔡錦
連絡電話:
專線:049-2431692 手機:0921784699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長豐村東一巷50-4號
雅谷莊園
雅谷咖啡
雅谷莊園座落於大橫屏山裡,鄰近與對面皆為原始林相,方圓數公里無人居住,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。此境孕育有野山豬、山羌、果子貍、、野兔;有大冠鶯、鳩鳥、山雉、雉雞和多數鳥類,以上動物是上山工作時在林間不期而遇,親眼所見甚是榮幸。長年不斷的溪泉讓動物和植物生生不息,以快樂的心情工作,提供美味又健康新鮮的咖啡給客戶享用,這是園主的一本初衷。天然的環境孕育出優良的咖啡特質,加上人工有機施肥和用心管理,生產優質的好咖啡:有甜草香味、甜香料味、檀香、薄荷、甜莓味、黑莓、荷蘭芹、疏菜味;焦糖反應有:太妃糖味、糖蜜味、原味巧克力、香脂冷杉味。口感平順好喝。

  • 2014年南投咖啡評鑑(其他處理組)-特等獎
  • 2012年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-參等獎
  • 2011年中部地區精品咖啡評鑑-參等獎(中區A咖.啡比尋常)
園主姓名:
邱偉誌
連絡電話:
專線:049-2431452 手機:0928-431452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長流村大長路515號
佳佳咖啡莊
佳佳咖啡莊
民國89年,兒子從台大校園一株咖啡樣本樹採回一把咖啡果,育苗繁殖成園,開啟了退休後的咖啡農生活。本園咖啡種植在海拔700公尺的高山上,沐浴著清冽的山泉水,採用豆漿加黑糖養菌做為基肥澆灌精緻栽培,咖啡果櫻桃紅時採收,粒粒甘甜如蜜,用自己開發的蜜處理發酵方式精心製作,增加咖啡花果香、甜度、密度,使咖啡更為香醇、厚實、滑順,增強回甘餘韻。從育苗栽培管理到烘焙成咖啡豆,一手包辦,淺焙、深焙,隨著消費者需求客制化。本產品咖啡帶有熱巧克力香氣,風味甜感、酸值柔和、體脂感厚實,餘韻綿長,飲後甘醇,咖啡味久久留香,冷卻後品質穩定平順。

本品咖啡因符合綠標標準,並通過SGS食品安全檢驗(農藥和赭趜毒素未檢出)。

  • 2014南投縣政府甄選一鄉鎮一特色OTOP產品
  • 取得2013、2014美國精品咖啡CQI精品咖啡認證
  • 2012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得
  • 2011年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-第十四名
  • 2010年中部地區精品咖啡評鑑-參等獎(中區A咖.啡比尋常)
園主姓名:
劉穎悟
連絡電話:
手機:0937278131、0937-722476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國姓村國姓路452-8號
農場咖啡
農場咖啡
國姓咖啡最大特色就是高海拔產地、低咖啡因、口感香醇濃郁,而其關鍵就在每一顆咖啡豆都是以手工摘採,當咖啡果實成熟呈現紅潤時,才一顆一顆採摘,不像許多進口咖啡豆都是用機器採收,半生不熟的豆子全部混在一起;唯有手工摘採才能維持咖啡豆的品質與純度,故標榜低咖啡因。國姓咖啡具有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,加上遮蔭的種植管理方式,已經建立起咖啡的良好本質,且摘採方式均用人工摘採成熟的咖啡果實,加工處理在水準之上,具有豐富的醇度和多層次的口感及喉韻,清爽的香氣,適度溫潤的酸度與回甘苦味的平衡感極佳,沒有不悅的酸味,多元的水果個性香甜,是出色的好咖啡。

  • 2012年台灣精品咖啡評鑑-入選獎
  • 2011年中部地區精品咖啡評鑑-參等獎(中區A咖.啡比尋常)
  • 2010年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-入選獎
  • 2009年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-參等獎
園主姓名:
黃世昌、黃湘睿
連絡電話:
手機:0933-501370、0972-158585 傳真:049-2724502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一段190-1號
鳳鳴2號咖啡
鳳鳴2號咖啡
鳳鳴2號咖啡,種植在海拔約500~600公尺獨立山坡地,無污染且日夜溫差大,是咖啡生長的極佳環境。因咖啡只需百分之30的日照,利用檳榔及香蕉樹下種植阿拉比卡品種;以養生又合乎自然農法的方式來種植,其咖啡具有柑橘花香及滑順回甘的口感,加上自製的有機肥料及人工除草,經過不斷的努力摸索,總算蘊育出風味極佳的臺灣咖啡。

近年來喝咖啡的人口不斷的增加,且研究顯示有益人體健康;鳳鳴2號咖啡是道地的臺灣咖啡,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來園參觀,分享工作與咖啡之樂趣。

園主姓名:
朱述明
連絡電話:
手機:0921716700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鳳鳴巷2號
長壽咖啡
長壽咖啡

注重咖啡樹的修整與管理;園區日曬充足使咖啡豆極為優良。

壹佰年度中部地區精品咖啡生豆評鑑結果報告,承蒙 孫復連 提供生豆參加評鑑,結果報告如下:

經五位評審依照美國精品咖啡協會2003年版精品咖啡評分表評鑑標準,嚴格審定,查察各項特色,綜合討論後,評定本樣品具有下列的特色:

酵素及應副產物類:甜花香味,甜草香味,茶花,甜香料味,風乾橘味,葡萄,荷蘭芹味,荷蘭味,焦糖化反應副產物類:花生味,香米味,奶油太妃糖味,糖蜜味,原味巧克力味,黑巧克力味,乾 反應副產物類:松木味,香脂冷杉味,按樹味,胡椒味,百里香味,苦杏仁味,礦油味,像燒焦的,燒焦,口感:平順,等。

園主姓名:
孫復連
連絡電話:
049-2723831、手機:0937-263497、049-2723831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109號
悠鄉咖啡
悠鄉咖啡

取名『悠鄉咖啡』的構思源來自陶淵明『采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。』希望來到這農場或喝到農場主人費盡心思栽培的咖啡時,亦有當年陶淵明先生與世無爭的悠閒與自在,忘卻城市中煩心的種種事物,暫得片刻的放鬆。

『悠鄉咖啡』的農場主人彭春富先生,一生務農,克勤克儉,發揮客家人硬頸的精神,隨著歲月的流逝,為了讓大家喝的安心,堅持一定的品質,『悠鄉咖啡』咖啡特有的濃郁香氣外,更值得一提的是『低咖啡』與『回甘』是『悠鄉咖啡』與眾不同的特色。

『悠鄉咖啡』的理念:『做吃的人一定要有良心』。為了讓喝『悠鄉咖啡』的客戶安心,再辛苦也要堅持下去;其實彭先生夫婦已經不需像早年為了生活早出晚歸的幹活,但彭先生曾說:『老天爺給我們這一片土地,讓它荒廢,我於心不忍』,所以彭先生默默地為這片土地貢獻心力,在微薄的收益中堅持他與夫人的理念,用愛灌溉這片農場、用心種植這片咖啡園、用良知生產咖啡豆,也為了子孫後代保有這片淨土,『悠鄉咖啡』隨時歡迎您的到訪。

園主姓名:
彭春富
連絡電話:
049-2723157、手機:0912-723157、049-2723157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107號
梅林咖啡
梅林咖啡
在台灣有一個地方,面積僅13.8平方公里,群山環繞。山下台地有一源自合歡山清澈無汙染的北港溪貫穿。有如陶淵明桃花源記中的世外桃源,此處就是國姓咖啡〈阿拉比卡〉的故鄉。國姓梅林咖啡緊鄰知名的咖啡產地惠蓀林場,在群山擁抱日夜溫差明顯,和北港溪水與冷泉的優越環境下成長。為取得更好品質,所有咖啡樹均在橄欖樹遮蔭半日照下成長,孕育出顆粒碩大、外型圓潤的咖啡豆。加上獨特烘焙技術,形成了咖啡特殊的香醇甘味,提供現代人所響往的健康咖啡。針對廣大咖啡人的品味需求與喜好,國姓梅林咖啡提供您最好選擇。
園主姓名:
房信賢
連絡電話:
手機:0981-595313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30-1號
春風咖啡
春風咖啡

春風咖啡種植地位居海拔400餘公尺的台灣南投國姓鄉北港村,鄰近縣內著名地標--百年糯米橋。咖啡園內的灌溉用水引自合歡山區匯流的北港溪水。咖啡園由曾林春英女士一手創立而成,阿英女士在咖啡樹間,均栽種一棵桂花樹,目前咖啡園內已種滿約三百多株的桂花樹,透過桂花的薰陶,讓咖啡豆倍增不同的香氣。咖啡園全部採用黃豆和花生為主成分的有機肥,加上園內沒有樹蔭遮擋,日照充足,日夜溫差大,在這極佳的天然環境及細心照顧下,讓春風咖啡的咖啡豆帶有淡淡花香及果香,口感甜順回甘,風味豐富,讓喜歡喝咖啡的朋友驚豔不已。

  • 2011年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-入選獎
  • 2010年中度地區精品咖啡評鑑-入選
園主姓名:
曾林春英
連絡電話:
049-2461285 手機:0919054577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圳巷9號
國姓咖啡王咖啡莊園
國姓咖啡王咖啡莊園
本咖啡農場種植在中海拔以上高山,屬於半日照〈檳榔樹下〉有機培植,施作綠肥及有機肥施作,為了隔絕農藥並將檳榔不包給人採收,因包採檳榔約會噴灑七至八次殺蟲劑,所以本場咖啡豆絕對無農藥殘留,安全健康。
園主姓名:
林玉堂
連絡電話:
專線:04-22784893 手機:0961332916 傳真:04-22788470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石門村國姓路130號
咱ㄟ咖啡
咱ㄟ咖啡

為了喝一杯好咖啡,卻種了滿山谷咖啡樹,如今願望雖然達成了,卻發現與當初對咖啡的鍾情有落差,要喝一杯好咖啡跟要種一批好咖啡完全不同,多年下來後才發現,喝咖啡是一種享受,種咖啡是自己找罪受。

本園區位於清靜幽美水流東溪畔,引用水流東溪純淨水源種出香醇精品咖啡,每每看到客人喝後的滿足評語,一切辛勞都值得,況且自己種的,喝的安心,每年都送藥檢通過SGS檢測合格,但願能與您分享我的成果。

園主姓名:
吳明穎
連絡電話:
手機:0939-039820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長豐村東一巷11號
以勒咖啡
以勒咖啡

以勒咖啡莊園位於大橫屏山海拔800公尺之處,因氣候和地勢條件,白天和晚上溫差大,加上園主專業管理的相輔相成,堅持手工摘採櫻桃般的果實,品質穩定且甜度高,生豆帶著淡淡的清香,烘焙後有花果香及豐富的焦糖香氣,成份之咖啡因含量低,乾淨澄澈且順口,入喉後可感受到那回甘帶甜的滋味。

以勒精品咖啡豆是圓豆(Pea berry)和扁豆(Flat bean)混合的,香味更濃郁,不澀不苦,多層次的口感及喉韻,更能喝到飽滿厚實的最佳風味,而新鮮又健康的豆子是使其出色最主要的因素。

「以勒」詞源自聖經(創世紀),意思指上帝看見了需要,所以祂就預備,以滿足其需要,這是以勒(預備)精品咖啡的由來。「當您想要品嚐咖啡香,以勒已經為您預備了。」

  • 2014年彰化精品咖啡豆評鑑-貳等獎
園主姓名:
邱茂哲、蘇詠晴
連絡電話:
專線:049-2723865 手機:0911-550258、0928-822723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長流村大長路566號
國姓馨晴咖啡
國姓馨晴咖啡

出社會後從事商業相關行業,看到年邁的公婆辛苦農耕,夫妻決定放棄高薪工 作回鄉務農,也在因緣際會下投入咖啡的產業,從不懂咖啡的門外漢,慢慢摸索、上課,也從失敗的經驗中不斷去累積,今年度總算穩定品質,創立自我品牌「馨晴咖啡」,希望以最本土,最新鮮的優質咖啡呈現給消費者。馨晴咖啡栽種於國姓九份二山,海拔約1000公尺,口感香醇濃郁,果香中帶有焦糖味。好心情需要好咖啡觸動,好咖啡需要好心情品嚐;更常勉勵自己,做人要跟做咖啡一樣,經得起高溫萃鍊,才有甜美、幸福好滋味。

  • 2014年美國精品咖啡學會CQI精品咖啡認證
  • 2014年台灣精品咖啡評鑑示範賽-參等獎
  • 2014年南投咖啡評鑑(傳統水洗組)-特等獎
  • 2012年中部地區精品咖啡評鑑-參等獎
  • 2011年台灣咖啡節精品咖啡生豆比賽-入選獎
園主姓名:
黃美桃
連絡電話:
專線:049-2722476 手機:0932-551015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國姓村國姓路452-7號
糯米橋咖啡工坊
糯米橋咖啡工坊
糯米橋工坊推在地、精品、優質國姓咖啡為主軸,讓遊客品嚐經由純手工所煮出來的特色咖啡。搭配視覺的北港溪景,及水聲、鳥鳴聲。呈現一個完美的結合。店裡裝潢特色,主要以復古碳化實木為主要結構。利用廢棄的鐵製野餐桌、改造成藝術咖啡桌。店面裝潢則用咖啡相關的器具,佈置成一個視覺享受的吧台。旅遊特色,則是搭配民宿所設計的咖啡DIY行程,玩下來不只是喝咖啡而已,更是喝出在地文化。
園主姓名:
梅峻譯
連絡電話:
專線:049-2462678 手機:0938-997203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46號
新北中和分店:
梅老闆咖啡
Line:
ivan-may
不累客咖啡
不累客咖啡

下了國姓交流道,看到一片片的草莓園,來到136線道路,往台中太平方向前進,過了烏溪,山路蜿蜒而上,左邊是九九峰,右邊是橫屏山,一路景色宜人。看到清風橋,不過橋右行直上,一棵棵咖啡樹呈現眼前,果實粒粒紅潤飽滿,每粒都散發出寶石般的光澤。經由手工採收,脫皮、發酵、水洗、日曬、精選、烘焙。味道香醇,不苦不澀,滑順潤口,這是我們家的咖啡,歡迎大家來品嚐。

園主姓名:
劉進添
連絡電話:
手機:0928-960848 傳真:049-2724580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中正路一段49號
山間良物
山間良物
『山間良物』來自南投縣國姓鄉九九峰山簏下,從1950年開始,我們就在這裡耕耘這塊土地,這裡有著最乾淨的土壤與來自九九峰的純淨泉水,充足的陽光,伴隨著清甜的空氣,因為有著得天獨厚的環境,才會孕育這些美好的作物。所以我們疼惜自己的土地、愛護這裡的土壤,以最專業的農業知識來照顧作物!在這裡我們種出甜美的咖啡果,並由人工細心摘取挑選,在用心製作處理,提升咖啡優良品質,『山間良物』的咖啡經由後製處理,製作出帶有各種花果香甜氣,口感圓潤,香、甘、甜的獨特風味,再針對咖啡人的喜好和需求,特別提供客制化的烘焙,供應多種焙度風味的咖啡,來滿足您的味蕾。
園主姓名:
郭翰霖、陳暳瑛
連絡電話:
專線:049-2721952 手機:0921-384599 傳真:049-2724580
住址:
南投縣國姓鄉乾溝村一鄰中西巷7-3號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