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休閒農業區 -魏家庄

最後異動日期:2016/11/22 上午 11:20:18

魏家庄

景點簡介:
地震重生-農村新風貌示範村 
台14線37.8k左轉約200公尺可看到魏家庄之路標,福龜魏家庄是做為南投重建的一個農村新風貌示範點,位在中潭公路旁的產業道路內,特殊的建築物及景觀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參觀,整座農庄有著不同於以往鄉村的建築,鋼骨材質不怕地震,外觀的設計也十分討喜,頗具異國風味。 
農莊前面是蕭家人及附近農民的果園,分別種植了多種不同的水果及蔬菜,據居民表示,這邊將來會開發成觀光農園,讓遊客步行在田園當中與附近的遊客服務中心、仙佛寺、草莓園、田園小學連成一氣,是一處極具休閒、教育、養生的好地方。 
車子從省道彎進村間小道,穿過一片又一片田圃,夾雜珍禽區、可愛動物區及果園,最後開進一處顯然是經過重建的新式三合院前,才停了下來,福態胖胖的魏大哥就出來迎客了,「歡迎到我們村落來喝咖啡!」原來,這一片廣達十公頃的園區,是九二一重建後魏大哥及家族重新出發的家鄉「魏家庄」,三合院是家居及未來開放民宿的所在地,至於咖啡座,不誇張,不論是玫瑰盛開的木造小涼亭裡,還是分別佇立在不遠處小山丘上的涼亭或野餐區,只要是你想落腳的地方,魏家人就有辦法為你泡一杯咖啡、沖一壺水果茶、烤一盤鬆餅,甚至準備一份綴著新鮮花瓣的龜苓膏,然後認真專注地送到你眼前。 
一路走來,先穿越黃玫瑰田間小道,小心撞上帶著斗笠的客家農婦。在地人會順手摘兩串剛甜熟的龍眼遞來給你,不要懷疑樁腳人的熱情。爬個小坡,攻占上最高處的涼亭,360度、數公里遠闊的山河美景立即展現眼前。眼下是連綿到河邊、一片接一片的新綠果園,稍遠是浪濤滾滾、橫長而下的烏溪,最遠則是九二一地震後更顯奇麗詭譎的九九峰,剛長頭髮的她正默默接受自然的癒合期。回頭望,魏家阿伯阿嬤提著農具,戴著斗笠,正往花田採收玫瑰,狗兒孩童嬉戲田間及安全戲水空間,蝴蝶蜂蟲飛舞盤旋,鳥語蟬鳴繚繞耳邊,彷彿置身立體山水畫中,又似踏入時空停滯的世外桃源,直到托著一托盤咖啡的魏小哥,揮著汗從林間小道竄出來,才讓人從如夢似的畫境回神過來,品一口咖啡,慶幸偷得浮生半日閒,來到濃濃人情味的客家庄。

交通指引:
由草屯工業研究所前之14省道中潭公路往國姓方向直行約於37.8公里處左轉鄉間小道,即可見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