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導覽圖 -禪機山仙佛寺

最後異動日期:2016/11/22 上午 11:24:02

禪機山仙佛寺
  • 地址: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-1號
  • 電話:049-2724669
  • 網站連結:http://www.cjs.org.tw/(會開啟新網頁)

景點簡介:
  仙佛寺位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,佔地五公頃,背靠九份二山,面對九九峰,風光秀麗,景色宜人。寺前拾「天梯」而上,有一水池,是為「水天如來印心歸向佛世界」的美景,而雄偉壯觀的「山門」正矗立其上。仰望「大雄寶殿」,採唐式建築,有仙人臨凡,思古幽情之態,令人流連忘返。大殿中供奉阿彌陀佛、王禪老祖、觀世音菩薩。大雄寶殿的後方,建有「極樂殿」,殿內供奉西戶三聖,供大家禮佛。「彌陀講堂」是本山龜穴之所在,講堂前有「鯉魚躍龍門」的美景。再往前走,「龍藏」是本寺藏經閣,龍藏的正前方,有「如來園」,供奉露天大佛石雕像,座下配合本門宗法,置有易經大八卦,寓為轉動「易經」大法輪。大佛四周供有五百羅漢石雕神像,蔚為「如來傳法」之聖圖。「天壇」是王禪老祖紀念館,為了紀念老祖弘法的慈悲所建造,也是本山地理保護規劃之一。
  「易經大學淨土館」佔地五百多坪,館內設有圖書館,並有教室數間。地下一樓為「千佛禪堂」可容納一千餘人,供易經大學上課及弟子共修之用。地下二樓為「大齋堂」,方便遠道弟子及信徒齋食之用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