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導覽圖 -東方淨苑

最後異動日期:2016/11/22 上午 11:24:52

東方淨苑
  • 地址:南投縣國姓鄉大旗村旗洞巷21-1號
  • 電話:049-2724-023、049-2721-758
  • 網站連結:http://www.eastemple.org.tw/(會開啟新網頁)

景點簡介:
東方淨苑是一座女眾道場,座落在南投縣國姓鄉,四面環山、環境幽美、前觀貝葉山、兩旁山巒如鐘鼓鼎立,寺中清幽恬靜,時有山霧來拜訪,寺前潺潺流水,正如寺中牌匾上的字句……
臺前青山觀自在 灣灣法水十方來 南山僻處結庵居 投身掃塵入叢林
國泰民安淨土地 姓釋佛子解脫人 大聖神通覺悟者 旗下全缺應供僧
東昇日顯琉璃光 方外遙聞十二願 淨心學道明了徑 苑中個個圓滿行

  東方淨苑建於一九九四年,它前身原是一座三百多坪蘭花園,園內有農舍一間,供法師養病之用,後來在信眾資助下,將一旁土地逐步擴建,這也是第一座東方淨苑的成立。於一九九六年安座,
啟用接近三年,因為九二一大地震,寺中建築物全毀、半毀,損失慘重;經歷流離顛沛,樹下、鐵屋、小木屋以及暫借鄰長的車住,沒水沒電,資糧欠缺。感恩十方善信大德、同參道友伸出援手,我佛慈悲,護法擁戴,終於在二00三年重修完成。  
  第二座東方淨苑的建築物依照東方琉璃格局,依據藥師經中海會顯現─東方三聖、藥師七佛、八大菩薩、十二藥叉大將、四大天王是屬於東方琉璃世界的藥師道場。然而接引眾生不分各宗各派,期盼聖教興,不忍末法臨,安僧護法,普渡群靈,使道場回饋於社會、為人人發揮淋漓盡致之功能,締造清新的人間淨土為努力目標,趨向洗滌塵事垢染,直至成就菩提,同時設立假日佛學院,附設琉璃光唸佛會,都市佈道所,方便人人聽聞佛法,解行並重,得現世安樂,出世解脫,正知正見,方得所願從心。

Top